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临时加油站“加油”

2017-01-11 08:1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个补砂点太费砂了,冬运以来就跑了4趟,光机砂就卸了400多袋12016年12月30日9时许,在严寒天气里,齐齐哈尔机务段塔河车间主任刘喜军带队的机砂保障组刚到盘古站,保障组成员顾海清就深有感触地说。

盘古站上行线绕过嫩林线529道口后就是持续大坡道,所有途经此处的机车都要摘挂补机,并对机车撒砂管、砂箱进行最后整备,确保砂量充足。盘古补砂点因此也被称为乘务员的“临时加油站”。

为保障冬运生产安全,入冬以来,这个车间的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就各带领一个保障组,围绕宣传动员、教育培训、库内整备、现场保障4个方面,紧密配合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尤其是对蒙克山关键区段更是不敢有丝毫松懈,随时做好“临时加油站”的补砂和现场指导工作。

当日,刘喜军便与保障组一行人载着150袋砂驱车前往盘古站,对补机砂箱储备点进行补砂。-37℃,人站在室外,手和脚就像猫抓一样疼,冷空气打在脸上,将眉毛和睫毛都染成了白色。他们顶着严寒,历时近1个小时,完成了盘古站3道前后2个储备点的砂袋补备工作。虽然天冷,顾海清却干得满脸是汗。他笑着说:“只有确保砂量充足,乘务员心里才有底埃咱们虽然累点儿,但很值得1

赵红茹 马儒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