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朋友圈里的土鸭生意

2017-01-10 16: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12月30日下午,柳州供电段的院子里热闹非凡,大家都在挑选刚刚从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运回来的土鸭,为元旦大餐做准备。要说这些土鸭的来历,还有一段故事。

贾枚有是大浪镇潘里村的特困户,丈夫10年前去世,留下她与儿子相依为命,全家收入就靠低保与几亩水田。2016年夏天,柳州供电段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村子里,给村民们出了个脱贫致富的主意。

潘里村地处山岭重丘区,地势低洼,雨量充沛,许多农田由于经常遭受雨水、泉水淹灌,难以种植二季稻。志愿者服务队到该村开展扶贫活动的时候,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他们想到,荒废的水田水草丰富、泥土肥沃,加上村民都是自己种植水稻,家里不缺粮食,这样的情况正适合养土鸭。

回去后,在段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全段青年职工捐款,购买了鸭苗。为帮助村民科学养殖鸭苗,他们还购置了打谷机等农具一并送去。

贾枚有是第一批认养土鸭的村民。该村没人有养殖鸭子的经验,考虑到成本与销路,一开始很多人都不敢“接单”。后来,大家看到贾枚有家的土鸭养得又肥又大,便都加入进来。

2016年10月2日,志愿者服务队再次来到潘里村,给梁德昌等8名特困户送去鸭苗400只以及养殖饲料。

3个多月过去了,贾枚有打来电话致谢,说鸭苗已经长大,可以销售了。年关将近,考虑到村里交通不便,为了帮助村民将土鸭销售出去,志愿者们想着法子往外推销。

该段团委书记程永福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的土鸭“广告”,掀起了爱的传递。该段干部职工争相购买,这批鸭子很快就被预定完了。当志愿者把5600元预订款放在贾枚有的手里时,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笔钱是贾枚有的第一桶金,满载脱贫的希望。

彭婉云 张海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