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公安局引入心理干预机制

2017-01-10 16: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事

(吴炳锟)日前,通辽铁路公安处制定心理危机干预和咨询机制,向管内35个支队和派出所进行推广。

据悉,此项工作是沈阳铁路公安局“十二项从优待警政策”之一。该局启动这一机制的目的是通过运用心理学的理论与技术,帮助在工作或生活中遭遇重大案(事)件,既不能回避又无法用通常方法应对,造成或可能造成认知、情感和行为紊乱,甚至危及生命的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消除他们的心理障碍,减少他们的冲突性行为,进而减轻对其本人健康的损害以及消除潜在的社会影响。

这一机制的推广,可以提高广大民警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了民警心理危机干预和咨询工作,也推动了队伍正规化工作的深入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