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发挥“引力源、保险丝、助推器”作用,为年度工作收官做保障

2017-01-10 15: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辉

进入年底以来,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始终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探索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强化党员思想建设为出发点,将“引力源、保险丝、助推器”作为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与基地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效推动了基地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地,为完成全年各项中心工作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是构建凝聚思想的“引力源”。临近年终岁尾,围绕基地年度工作收官和明年经营创收形势,基地党委把干部职工最关心的经营任务完成情况、职工福利待遇支出情况等“热点”问题,利用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契机,以报告形式向职工代表予以公示。为加强正向引导,还结合贯彻路局九次党代会、基地二次党代会和五届一次职代会精神,编制了路情、局情以及基地的形势任务教育提纲,对面临的压力、严峻的形势和基地所做的共同努力等都作了条目式的介绍,要求各科室支部搭建载体、加强学习,切实做到抓思想教育不松懈、做正向引导聚合力,使形势任务教育活动既立足基地工作实际,又符合干部职工需求,确保了干部职工思想持续稳定。

二是设置安全管理的“保险丝”。基地党委找准党建工作促进保证安全管理的切入点,围绕年度教学培训任务和客运值乘任务,在开展党员创先争优、“创岗建区”基础上,深入开展党员安全示范岗、党小组安全示范点、党支部安全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查找本岗位、本科室、本基地安全管理薄弱环节,重点对办公室用电、客车值乘、电动车充电、后勤人员作业防护、学员学习生活管理等进行一次安全工作全面自查,影响和带动职工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全面建立党管安全目标责任体系,通过一岗双责层层包保、党组织安全谈心、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全方位落实了党建保安全职责。

三是打造有效落实的“助推器”。针对年终收尾工作,努力在工作督查上形成合力,采取联合督查、专项督查、明查暗访和行政问责等方式,围绕基地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逐个排查,采劝听、看、查、评、议、访”等综合手段,切实推进工作落实,全力扭转党员干部等、靠、拖等不良作风,真抓实干、小步快跑,形成了“不干事不行、干不好不行、干慢了不行、乱干更不行”的良好氛围。基地党委在监督检查各支部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同时,由基地党群办具体负责,切实帮助支部解决具体问题,协调工作有序落实,推行工作销号制度,填写限时办结销号台账,标明交办时间、办结时间等,有效提升工作效能,形成了逆向监督机制,使党建工作成为了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助推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