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强化道口管理筑牢安全屏障

2017-01-10 09: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针对近期雾霾天气和调图后车次变化对道口安全带来的压力,洛阳工务段结合实际,从提升安全意识、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关键卡控、强化应急防范等方面入手,数措并举筑牢防线,为确保道口安全畅通,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该段以恶劣天气下道口作业安全和调图后列车变化情况为重点,制作下发道口标准化作业指导视频教材,组织道口作业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并利用每日班前教育有针对性地对作业人员面对面进行安全教育,做到记名签认,明确安全控制重点和人身安全防范措施,有效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标准化作业程序的落实。

该段组织专人采取专项检查、视频监控、不定时抽查等形式,对管内所有道口、人行过道、平过道进行全覆盖式隐患排查,重点查看设备状态、作业标准、应急措施、干部包保等情况,将排查出的隐患纳入段、车间两级问题库,进行动态追踪管理,明确责任,限期整改销号。并积极联合电务部门对有人看守道口的短路设备、通讯设备、自动通知和自动信号进行全部测试检修,发现问题立即整修,确保设备正常使用。同时,该段还把客车通过时段作为关键卡控点,遇恶劣天气及时增派监护力量,清理道口积水结冰,引导行人和机动车辆通行,坚持做到提前出务,及时落杆,有效防范关键时段作业安全风险。

根据道口位置、日常通过特点等因素,该段对不良天气、交通肇事、道口设备故障等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细化完善,切实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每月组织道口作业人员开展至少2次非正常情况作业演练,熟练掌握“一呼、二推(通知)、三设置、四排除、五善后”的处置程序,有效提升非正常情况下处置能力。(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