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足球小将与列车长的约定

2017-01-09 23: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学良

2017年1月8日,由集通公司呼和浩特客运段担当的Z338次旅客列车迎来了一批小球星”。

据了解,这批小球星”,是从包头前往石家庄参加“中国南部中小学足球大赛”包头市的代表队,如此年纪就能代表城市去参加比赛,在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未来中国足球队的一颗颗新星的诞生。

这批小球星”共有61人,分为3队。分别由各自教练带队,由于是临时接到比赛通知,匆忙之下,只购买到了27张卧铺,带队的三名教师考虑到,如果让这么小的孩子们坐硬座去石家庄,不仅孩子们身体吃不消,更加会影响比赛,情急之下,找到了列车长当天值乘本次列车的列车长陈艳玲。

陈艳玲听到带队教师的反馈后,也意识到了事情的重要性,她考虑的并不是比赛结果。而且小朋友们的身体,于是她找来值班员,两人协商后,使用联网抢票等方法,终于在列车到达张家口南站前,凑够了所有铺位。

带队教师感谢地紧握列车长陈艳玲的双手不断感谢。

一路上陈艳玲还嘱咐列车员一定要照顾好这些小球星”,陈艳玲还亲自拿着儿童温馨提示牌,挨个为小球星”讲解安全常识,晚饭时小球星”们统一到餐车用餐,很多小球星”还主动来到陈艳玲面前,与她嬉戏打闹。

临下车时,带队教师领着61名小球星”来到列车长陈艳玲面前,小球星”们纷纷和陈艳玲道别。

其中1队的小队长郭毅琪还拉着陈艳玲的手说到:“阿姨。明天我们还坐你的车回包头,到时候,我们一定会把奖杯拿给阿姨看的。”

“好!我们一言为定!加油!”陈艳玲笑着伸出小拇指,两人拉钩一言为定!

让我们期待小球星”们的凯旋而归,这是小球星”与列车长陈艳玲的约定!(李学良)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