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杜绝隐患“三小”确保 “大局” 安全

2017-01-09 19: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孙鑫权)集宁机务段党委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广宣传、造声势,周密组织,对干部作风不实、现场作业不规范等问题重拳出击,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该段连续召开两次安全大会,认真传达贯彻铁路总公司“1·10”和路局“1·14”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段去年排查出的288个各类安全问题进行整理。针对现场作业不规范、干部巡视不到位、问题整改不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小隐患”,他们要求干部职工“对号入座”,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和自身岗位,写出反思材料和整改措施,逐级签订《安全责任状》,形成一级保一级、一级包一级的管理格局,做到安全压力等强传递。

为全面深化安全风险管理,该段建机制、定措施,针对172个岗位,绘制出156个工作流程图,明确了441项安全风险重点和19条安全风险“高压线”,使各项作业流程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管理更加规范。该段对各部门自查及专业检查组检查出来的问题统一纳入问题库,分类管理,追踪销号。截至1月22日,该段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2起,使全段的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该段成立了4个专业检查组,按照“抓小防大、重点严查、整体推进”的思路,联合检查,惩防并举,务求实效。该段党政正职、领导班子成员及管理干部,认真进行自查,以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安全生产。该公司专业检查组采取不定期、不定点、暗访、阶段性集中、专题督办、过程督办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设备、消防、施工作业、产品质量、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对干部巡视不到位,现场作业不规范、不标准行为及习惯性违章强力整治,坚决让“小违章”、“小违纪”、“小隐患”在安全生产中销声匿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