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褒河警务区民警雷波准备好了

2017-01-09 19:1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江洲 王艺瑾

2017年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常年驻守在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褒河警务区的民警雷波,已经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热情倾注到线路治安防控工作之中,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他巡线的步伐,繁杂的工作抵挡不住他路外宣传的激情,只为铁路运输生产和广大旅客平安回家创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线路环境。

自进入春运临战阶段以来,民警雷波放弃一切休息时间,迅速投入到紧张又繁忙的工作节奏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面对辖区线路道口多、治安状况复杂的特点,雷波坚持早起晚归深入辖区与钢轨为伴,每天沿着10公里铁道线来回巡视,对辖区防护网缺口及辖区线缆、铁路设施设备运转状况进行了一次细致全面的安全检查,他不放过每一个防护网开口,不允许一处隐患的存在,及时修补破损防护网,即使双手被扎破,双脚被磨破,他也不停休一天,晚上回到宿舍,只是简单处理一下手上的伤口,再用热水泡个脚解解乏,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又开始了线路巡防工作。在线路隐患摸排的基础上,雷波制定了切合实际的线路巡防计划,主动抓住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安全盯防。雷波在巡线中发现,位于褒河大桥桥头的外侧防网被拆除十几片,线路内有许多钢筋边角料,存在安全隐患,经调查了解,中铁一局第四工程区正在桥头施工,为了施工方便就将外侧的防护网拆除了,工人有时会把钢筋边角料扔进线路内,面对这一棘手的隐患问题,雷波多次深入施工场所,为施工人员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多次与中施工单位负责人协调沟通,就安全施工、工人规范作业等方面达成共识,并与其签订《铁路施工安全告知书》,及时解决了线路安全隐患。同时,雷波每天加大对管内褒河变电所、褒河大桥两处要害部位的检查力度,并对管内的6处道口多次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道口值守人员的岗位落实情况进行盯控,并对值守人员进行岗位职责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每天在重点时段,到辖区道口疏导车辆和行人,确保道口秩序平稳可控,他用坚毅的脚步守护着铁道线的平安畅通。春运临战阶段以来,雷波共发现线路隐患16处,现场整改10处,督促相关部门整改6处。

多年的工作经验,使雷波坚信:主动宣传,胜过防守,只要老百姓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然不会到铁路上来。春运正值中小学生放假之际,为防止学生在铁路沿线嬉戏打闹,发生危及行车安全案事件,雷波走村上户,深入田间地头有针对性的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先后到辖区凹口村、龙台村、西郑营村等多个村庄向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进行路外安全宣传教育,并在中小学生寒假前夕积极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向师生普及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进入春运临战阶段以来,雷波同志组织开展爱路护路宣传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村民师生达1500余人,在他不懈地努力下,我所褒河警务区线路治安有序可控。

一抹藏青蓝,一条平安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雷波和所有守护在一线的警务区民警一样,扎根基层,默默付出,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线路的安全、稳定呕心沥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一名铁路警察的平凡乐章。(范江洲 王艺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