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新长工务段盐城线路车间:回首2016,展望2017

2017-01-07 15:5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哲

  每当辞旧迎新盘点往事,都是一次思索与总结。人生是一个过程,春秋冬夏,光阴荏苒,一日日,一月月,一年年,从岁首眨眼间就来到了岁尾。岁月不居,往事如斯,就像天空中的浮云,遥远却清晰,清晰的就像是镶嵌在岁月中的一串串脚樱

过年就像是翻山一样,我们所经历的时光就是这样一次一次的轮回,春夏秋冬,又一个春夏秋冬,人们就在一个一个的季节的轮回中老去。每年的年末就是快到了山顶的时刻,过了年,就是已经翻过一座高山后的重新开始。

我希望自己在这样的最后的日子里,好好的调整一下,等在春天到来的时候,会信心百倍的迎接下一次的超越。

16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在单位这个大家庭里认识了来自天南地北的领导,同事和朋友,和众伙伴们在一起生活工作,闲谈打趣,出游玩耍,深感无比快乐,并且感谢大家的帮助、支持与厚爱,单位这个大家庭为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我想说:感谢命运的安排,给我提供了这个学习和交流的工作岗位,自从工作以来,让我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结识了朋友,收获了友谊,留在记忆中的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份份真挚的友情,一个个真诚的朋友,发生的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满怀感动,尽享温暖。由衷的感谢带给我所有感动的你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一段崭新的美好的时光又焕发出勃勃生机。岁月如缤纷的落英无声地飘洒,轻盈而庄严。计划中的许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时光就浩浩荡荡地迎来了新的轮回。新年无疑是快乐的,生命的年轮由四季的轮换镌刻,人生的段落由岁月的交替组成。昔日的一切,无论是沮丧是荣耀,是成功是失败,都已成为人生的一段经历,一段美好的时光。新年是人生中一个意味深长的驿站,它让你在辞旧迎新的欢愉中,去感觉时光的魅力,然后,它又浩浩荡荡地挟裹着你向前迈进。岁月的成长让我们明白时间的珍贵,光阴的短暂,让我们没有时间去浪费光阴,所以要珍惜!

过去的无数个365天已随时光流逝,未来的无数个365天正等待着我们去拥抱,人呀,应该具备乐观的生活态度,用欣赏的目光,看朝霞,看落日,用微笑的心情,看成功,看失败,为生命的成长欢呼,把昨日的荣辱得失锁进记忆,把今日的真诚追求放在收藏夹,新的365天就要来临,让我们好好的用平淡之心去善待人生中的喜怒哀乐,用活力之心去感受生活中的五彩缤纷,用智慧之心去倾听岁月中的成长,总之用微笑去好好的迎接每一个日出日落的来临吧!

岁月之路无法重来,这就注定了我们的人生感觉的偶然性不可再现。进入元旦,我们就注定走向新的一年。所以,不管这种感受是欢欣、喜悦还是焦虑、落寞,都无法回避元旦的自然来临,那么,不如顺其自然伴随着元旦的钟声,历史的车轮驶入新的一年。

撕下最后一页日历,生命的历程中,就又少了一年的路程,而生命的里程中,又增加了一年的厚重。为了将逝去的岁月保存,聪明智慧的先贤们,选择了历法。公历也好,农历也罢,每一部历法,都是坚实历史的承载,都是一部洋洋洒洒的生命的记录,是可以回头审视与思考的一串串脚樱

“历”的每一次循环,就像是在生命的账户里取款,取一次少一段长度,多一层厚度,但每一次都是唯一的。可以说每一个今天,都是在为下一个昨天填写着内容与色彩。今天的你我,或喜或悲,或兴或愁,或声名赫赫,或平凡一生,都会被日历一页页记下。笑着,是一天;哭着,是一天;美着,是一天;丑着,依然是一天。这其中滋味、其中颜色,全然取决于自己的选择。叹息中,这一天也会过去,像没有一丝涟漪的水面,没有精彩,甚至还会有些苦涩;热闹中,这一天也会过去,却是在生命的画板上,会留下一些斑斓的色彩,一些精美的回忆,一些能让人们在慢慢变老的过程中,反复咀嚼的甜蜜和温馨......

既然,我们的人生“历历”在目,既然,这种强制性的“取款”我们无法选择。那么,何妨微笑着迎接这一年一度的“取款”之日,好好计划,好好庆祝,然后用心去“消费”这每一次的唯一。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人活着是一种心情,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开朗就是美好的一天;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能永远珍惜的就是好心情。所有大事、小事、难事、易事、乐事、苦事,都是一件事,事情总有因有果,人与事、事与人,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岁月在悠悠然然的钟声里消失,一切将幻化成空气中的那份宁静、淡然,所以,我们应该顺其自然,知足常乐,坦然面对现实发生的一幕幕,喜迎美好的新一年。

风雨坎坷人生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所有的事情都来的很自然,有失败就会有成功,有完美就会有遗憾,且让一切顺其自然,保持顺其自然的心境面对生活,面对人生记忆里或者正在发生的新鲜的事和物。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要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就留作回忆,想要得到的就要更加努力。

累了把心靠岸,错了不要后悔;苦了才懂得满足,痛了才享受生活,伤了才明白坚强;从中感悟顺其自然的心境,岂不是更美!

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炙热的午后,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所以不如保持顺其自然的心境,把握每一个瞬间,试着去做,去面对每一个昨天、今天和明天。人生中的成败得失,全凭把握,纵使历经所有的艰辛与苦难,始终要保持一种心境顺其自然。

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好好加油吧!2017,希望的一年,丰收的一年,喜悦的一年,正等待着我们去迎接!要永远相信明天总会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