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庆温泉旅游借哈齐高铁升温

2017-01-07 07: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赵立彬 付志鹏

(胡艳波 赵立彬 付志鹏)2016年12月27日15时57分,从北京方向开来的满载376名旅客的D29次列车缓缓抵达号称“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黑龙江省大庆市。

哈齐高铁开通以来,大庆市就成了龙江旅游版图上的“明星城市”。驰骋在松嫩平原上的高铁列车凭借快捷、方便、高密度的“城际公交”特质,将大庆的龙凤湿地、阿木塔风情岛、林甸温泉等大庆特色旅游景区串成旅游链条,吸引南方游客到大庆赏鱼、观鸟、泡雪地温泉。

近年来,大庆市旅游局借助哈齐高铁不断加大对“石油文化、远古文化、生态湿地、魅力冰雪、特色温泉”旅游品牌的宣传力度,让大美油城唱响全国。该市多个旅游风景区与哈尔滨、长春、大连等地的风景名胜区联为一体,辐射华北游、港澳游、东南亚出境游等,形成了一个区域性的游客集散中心。

哈齐高铁一线牵,温馨服务引客来。哈尔滨铁路局大庆车务段管内的大庆西站充分发挥“油城新驿服务台”优势,设专人24小时为旅客提供答疑解惑、紧急救助、失物招领以及重点旅客接送站、预约购票、宾馆住宿等一条龙服务。

据大庆市旅游局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乘坐哈齐高铁列车前往龙凤湿地、阿木塔风情岛、林甸温泉等大庆特色旅游景区的游客高达3万余人次,助推大庆温泉旅游迅速升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