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06 20: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亚妮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经请示集团公司党委批准,1月6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用一天时间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庆华莅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党委秘书长、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部长(主任)田爱平、集团公司监察处处长张建兵、集团公司党委干部部(人力资源处)于梅芝莅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主持。

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13名班子成员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讲党课,带头到各自联系点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研讨学习,结合年初“四会”和半年工作会上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创新发展目标实现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会前,公司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广泛征求广大干部职工意见,对照实际,深挖思想,剖析根源,查摆不足。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自查自评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平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暨2016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随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通报了此次“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毫不掩饰地指出了自身在“四个意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指出在工作生活中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会场气氛紧张热烈,严肃活泼,大家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不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揭自己的短、亮自己的丑,而且开展了积极健康、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点就点穴位、抓就抓要害,彻底清洗了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真正开了一次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党委秘书长、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部长(主任)田爱平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深刻、问题准确,相互批评直奔主题,坦诚中肯,确实达到了自省吾身、自我改进、自我进化、自我提高的作用。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庆华作了重要讲话,对公司班子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公司近年来发展稳定可控,保持了多年的优良传统,在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责任成本管理工作不断深化,企业基础管理工作得到加强,走在了全局的前面,也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和各方业主的认可,为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对公司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讲政治、讲大局、有担当、有承压能力,多包容、多理解、多沟通,提高个人修养,搞好班子团结,统一思想、统一目标,共同为公司做优、做大、更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以工匠精神引领企业发展。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任事担当,合力开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按照集团公司战略目标,结合四公司的实际情况,根据各自工作分工,抓好改革发展、重组整合、管理创新、提质增效、瘦身健体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要把经营放到龙头和第一要务的位置,全力抓好经营承揽工作。充分利用好现有资质和资源,主动出击,坚持自主经营、独立承揽,领导班子成员人人肩上要有指标,有压力,加强与地方政府、建设单位和业主的深度接触与联络,实现滚动发展,在公路、市政、房建、地铁等领域全力出击,多占空间和市常要坚持精选优揽的原则,垫资项目、资金不到位的项目和效益水平不高的项目坚决不揽。四是要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提质增效。在项目管理中,要时刻思考如何降低成本,增加利润;如何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培养、引进、使用人才,让企业生产、经营、党建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朱昌岳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全体班子成员思想再一次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公司班子成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将进一步增强,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性转化为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升级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的成效体现在为公司创效、为职工谋福上,再次点燃干事创业推动公司发展的激情和切实为职工服务的热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公司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实现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