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年度工作成效显著综合考核受到极高评价

2017-01-06 15:5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讯:元月4日至5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军一行七人深入深圳,对该公司承担施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去年年度8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综合考核,对总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个项目部于今年3月份才进入深圳承担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工程施工任务,虽然上场时间不长,但项目部高起点、高标准,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动手,提前做好安全质量管控体系建立、工程施工方案组织和优化、物资设备招标采购和劳务施工队伍招标选用、征地拆迁联系和先行、基础工作和内业资料台帐建立归档等具体工作,由于措施到位、管理严格,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四个工点按照业主规定时间已于去年陆续开工,并在业主和深圳质监站多次检查和考核中受到表彰和好评。

根据去年初该项目部与上级主管公司签订的综合管理和经济承包责任状的有关规定,由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军带队,成立了由工程技术部、安全质量部、成本管理部、计划合同部、物资设备部和财务部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一行七人考核小组,于元月4日上午开始,对该项目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资金管理与使用、物资设备招标采购及管理、验工计价与合同管理、责任成本管理与二次创效、现场管理与文明施工、项目文化建设与综合管理等八项重点工作,对照承包责任状的实施细则,采取现场实物工作和内业资料查询相结合的办法,一条条进行检查和考核。

在两天的时间里,考核组按照分工分项的要求,在集中到红花岭隧道出口、低碳城一号桥、黄竹坑一号桥、预制梁加工场等工点进行实地检查后,分头对相关内业基础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在5日下午考核情况反馈会上,考核组一行在听取了该项目经理刘德施工组织、工程进度、完成产值指标、安全质量管理、责任成本管控、项目文化建设等工作的简要汇报后,考核组对检查考核的综合情况进行了点评和通报,大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组建时间不长,但各项管理措施齐全、安全质量可控;工程进度和产值计划提前完成;现场管理、物资设备采购、资金管理与使用、内业基础台帐建立等工作都比较规范标准;责任成本控制和二次创效成效显著,较好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和计划。

最后,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军作了小结讲话,他在充分肯定该项目进场不到一年时间,面对深圳建筑市场高标准、严要求的挑战中很快打开了局面并取得骄人的成绩,为公司立足华南、滚动发展的不断延伸又迈开了新的一步,代表公司党委和公司领导对大家辛勤的付出和敢于拼搏、忘我工作的精神表示衷心地感谢。面对今后繁重而复杂的工作,王副总对项目领导班子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发扬资兴高速公路项目敢于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全体员工拧成一股绳,在深圳市场上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和成效;二是严把安全质量关,要以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双标”要求,认真抓好现场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的管理,超前预控、严格管理、加大安全质量的监督、检查、考核和奖罚力度,从源头控制各种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保证施工生产健康稳步地推进;三是严格控制成本,加强责任成本的管理,严格控制物资设备采购程序,减少非生产性开支,降低生产成本,多创收增效;四是新年施工任务比较繁重,要早计划,早安排,在现有条件下再进一步加强施工方案的优化,坚持科学管理和周密地组织安排,抓好各工序施工的节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优质高效地完成公司和业主下达的各项目标计划,夺取精神文明和物资文明建设的双丰收。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