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挑灯夜战换轮对

2017-01-05 09: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12月20日晚,大秦线上的涿鹿站内一片繁忙景象。夜幕下,站场内手电筒发出的光、黄马甲反光条反射的光交织在一起,工具敲击声、作业人员呼唤应答声此起彼伏。此时,湖东车辆段茶坞运用车间干部职工正在涿鹿站给P74026次货物列车更换轮对。

为确保冬运车辆安全,湖东车辆段严格执行故障信息预报反馈流程,狠抓关键部件检查,严把机车上线安全关口。

当日8时51分,茶坞运用车间动态检车员发现P74026次货物列车170位C80型车辆左1、左2、右2闸瓦存在夹渣,经确认后向段调度进行了汇报,并向下一班列检人员进行了预报。

10时49分,段调度通知茶坞运用车间现场处置故障。该车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车间主任韩国泰、副主任王守忠带队,组织职工火速前往现场,并准备更换车辆轮对所需工具。

15时50分,在新轮到达之前,他们认真核对轮轴信息,填写检修资料,清理线路周边杂物,联系吊车,与涿鹿站联系确认换轮作业地点。

19时,新轮到位后,他们开始进行换轮作业。大家克服气温低、夜晚作业光线不足等困难,经过10多个小时的鏖战,于21时10分终于将轮对换好。听到王守忠“新轮全部到位”的通知后,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张桂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