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猫”查岗记

2017-01-05 09:1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12月30日4时35分,在柳州南站上行编组场内,一个“夜猫”正在检查职工执行标准化作业情况。他就是该站值班站长覃庆宁。

“405道,联系作业。”对讲机里传出调车长陈良诚请求作业的声音。此时正是人容易犯困的时候,但从声音中可以听出他精神很足。“405道,同意挂车。”值班员大声回复道。

“2号制动员,2排灯桥有3车距离的‘天窗’。”制动员吴志梁向调车长报告情况。

整个作业过程覃庆宁都看在眼里,待作业完毕调车人员回到室内休息时,他才慢慢走上前去。“覃站长,这么晚了还来查岗啊?”制动员樊玉钦看见覃庆宁走过来,起身问道。

“确保安全生产很重要,所以必须加大检查力度,现在这个时间是人最容易疲劳的时候,这时查岗最能发现大家是否认真执行作业标准。”覃庆宁说,“刚才我从头到尾看了你们作业的情况,标准落实得很到位,值得表扬1

“恐怕这回又让你‘失望’了。”连结员赵进勋逗趣地说。

“这样的‘失望’真让我高兴1覃庆宁笑着答道。

李德华 吕玉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