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北高铁动车有了“温暖的家”

2017-01-05 09: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铭强

(靳铭强)2016年12月29日1时10分,一组动车组缓缓停靠在刚刚建成的哈尔滨动车段齐齐哈尔动车运用所轨道桥上。当晚,按照检修计划,4组终到齐齐哈尔站的动车组全部入库,标志着我国最北高铁动车告别了夜晚“露宿街头”的历史。

齐齐哈尔地区冬季气温低,动车组长时间在室外停留,既不利于融冰除雪、保洁作业,又容易损坏配件,耽误车辆运行,还浪费能源。

哈齐高铁开通运营以来,终到齐齐哈尔的CRH5型动车组全部停留在齐齐哈尔南存车场,由专职人员对动车组进行供电保温作业,确保给水、卫生、电气等系统正常运行。

我国纬度最高的高寒高铁检修基地——齐齐哈尔动车运用所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4线动车组检查库框架已经建成,具备了动车组停留、融冰除雪和应急故障处理等能力。目前,检查库配备运用组和设备组共计35名职工,设有调度指挥中心、材料库、地勤机械师休息室等。

据该段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4月,齐齐哈尔动车运用所将具备一级修检修能力。届时,该所夜间可停留动车组12组,日常检修动车组7组至8组,节假日高峰时段可检修9组至10组,为哈齐高铁安全运营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