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摩拳擦掌迎战春运

2017-01-04 16:0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对车辆进行精检细修,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客车运行安全。

该段在加强对重点部位日常检修的同时,突出对客车走行部、钩缓装置、制动系统、电器装置、上部设施等部位的检查整治,结合TPDS、TCDS系统的监控数据,集中开展轮对故障和运行品质异常故障歼灭战,消除踏面剥离、轮缘锋芒及磨耗到限、车轮失圆、车轮振动和晃动大等异常故障;加强车钩技术状态检查,消除车钩、钩舌、钩舌销裂纹等故障;加强客车制故障防范,强化对列车的风缸排水、制动机试验及客列尾新增风管路的排查;加强对电力连接线、车电装置、发电车柴油发电机组及其控制系统等部件的检修,对所有客车的车体与车外相通孔路以及车内设备设施的孔、洞、缝隙进行专项检查和整治,对各部压条,特别是客车通过台、小走廊地板与墙板的压条进行检查整治;集中检查厕所、洗脸间水阀和水暖管系状态,消除水阀窜水、管路堵塞、采暖管系漏水等故障,确保厕所、洗脸间水阀、冲便阀作用良好,并对车窗、座椅、行李架进行恢复性整修,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乘车氛围。

针对冬季季节特点,该段将防寒整备作为春运整修的重点项目,明确客车“四查”项点,一查车窗及防寒胶条密封效果;二查电采暖加热板及防护罩内有无杂物、灰尘;三查厕所、洗漱间及餐车内台电采暖电源配线拆卸防护是否到位;四查电采暖、伴热装置配线绝缘是否达标,在为客车“强筋健骨”的同时,为客车穿上“御寒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