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开通第二整备场迎春运

2017-01-04 09: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巍 宋婵婵

近期,安康机务段由于第一整备场封锁施工,该段及时开通了第二整备场,12月20日,该整备场已正式投入使用。

为确保春运期间有序供车,该段制定了慎密的春运期间临客备用机车第二整备场停放方案。加强了库内整备作业的组织管理,要求对临客机车运用及时与机车调度室、派班室联系核对机车整备计划,逐趟做好机车整备作业的组织安排。

由于第二整备场台位大幅度减少,造成机车趟检的作业方式,防护设置发生较大变动,作业安全就成了重中之重,该段重新制定了严格的机车库内调动,防留,隔离开关防护等关键环节的现场检查控制,针对机车密集到达和发出,夜间作业等关键时段必须有管理人员100%现场监控,并加大了领导巡视检查力度。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先防护,后作业,谁作业,谁防护,谁设置,谁撤回”的原则。确保作业安全。

同时,该段检修车间还将机车高压试验安全管控项点,隔离开关分合闸安全关键项点绘制成示意图,编制成顺口溜悬挂在整备场显要位置,通俗明白,人人易懂易会。

该整备场自投入运用以来,呈现出一派干部职工同心干,整备场内忙而不乱的景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