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迎送“元旦客” 备战“春运流”

2017-01-03 16:4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高航


为了在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中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和完善服务手段,南阳车务段将元旦客流组织作为迎接春运的“练兵场”,通过加大营销宣传、优化售票组织、改进服务体验、严控安全重点等途径,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客运形势,在实战中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这个段采取在地方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等传统媒体投放广告、专题稿件等形式,积极宣传元旦小长假期间热门车次、管内车站(代售点)分布、订票电话、互联网订票方式等信息。并充分利用段、站两级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联合地方自媒体每天推送订(取)票攻略、团体票办理流程、便民措施、票额动态等信息,保证营销宣传的精准性和时效性。

针对车票预售和客流调查分析等情况,他们及时在各客运站实行弹性售票制度,合理设置短途票、异地票、团体票、始发车票等售票专口,并根据客流动态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分流售票压力。同时,组织各客运站安排专人在售票厅做好旅客自动取(售)票的引导与服务,为旅客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所乘车次,并推荐旅客购买联程票、往返票、异地票,优化售票组织和体验。

元旦前,这个段以各客运站为单位,组织对客运服务人员的服务用语、文明礼仪、业务知识、着装要求等进行一次全面培训,对车站的服务设施、引导标识、环境宣传、取暖设备等进行一次全面维护。同时,安排党员干部、服务明星、青年志愿者及时上岗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开辟安检、验票(证)、乘降等一站式“绿色通道”,为重点旅客提供最大化的便利。

针对因南阳站站改,造成的站场环境变化,他们安排段、站两级检查组对站改现场的施工区域、封闭区域、施工通道等区域的硬隔离、照明设施、警示标识等进行重点检查,保证各类设备、机具、料具等按照规定设置和摆放。遇有大客流、始发列车组织时,合理安排接发列车股道和站台,增派人员上岗进行防护引导,严防旅客出现对流、拥挤、无序组织等现象,确保绝对安全。

元旦节假期间,南阳车务段共发送旅客约6万人,出现了小长假引来大客流的火爆局面,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前开展了一场综合服务“演练”。   (赵向阳  高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