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运战线上的排头兵

2017-01-03 07: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 东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通辽货运中心市场部技术员李天贺凭借自己的努力,从一名普通职工一步步走到货运改革的前沿,用真心、真情、真干铸就通往成功之路,在营销战场上书写了华美的篇章。

通辽货运中心成立后,李天贺在保康营业室担任货运值班员。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刚起步时,他抓紧一切时间为自己“充电”。近两年来,他每天都加班加点地工作,放弃了不知多少个节假日。他先后4次参加沈阳铁路局举办的业务培训班,货运业务日臻娴熟。在业务办理实践中,他每天接受来自方方面面企业货主的业务咨询,基本能做到有问必答、答必满意。2015年10月,李天贺被选拔参加在太原铁路局举办的全路货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天贺获得全路货运安全员组第二名,被授予全路技术能手称号,并获得火车头奖章。

由于表现出色,李天贺被提拔为保康营业室代理主任,接受全新的挑战。在抓好安全的同时,揽货上量成为营业室工作的重头戏。李天贺通过发动亲朋好友,经常在朋友、同学的聚会中主动亮身份、发告示,寻找货源;通过微信、微博揽货,在朋友圈中宣传铁路优势,开展营销宣传;通过铁路站段揽货,将附近站段车间材料部门的电话号码全找到,逐一打电话揽货。他真诚热情的服务得到有关各方的认可,每月都有几十吨的快货从李天贺的手中发出。

保康地区出产绿豆、葵花籽,过去由于铁路只受理整车业务,60吨以下的农产品一直通过公路发往全国各地。李天贺通过实地调查后,走访数家经营土特产、农产品的个人收购点,凭借娴熟的业务知识向他们宣传铁路发货的优势。很快,他揽到了几笔货源。目前,李天贺营销的货源每天都会发往北京、黑龙江、广东、重庆、湖南等地。

货运中心快货业务开办以来,李天贺靠真诚服务,把新客户变成了老客户,把一次性客户变成了永久性客户,把有顾虑的客户变成了铁路固定客户。在与保康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对方只给了李天贺一大堆诸如“新兴镇”“舵落口”“北碚”“湖北利川南门菜市潮“天津市东利区外环新开河大桥”等陌生的地名地址。他在逐一查询的基础上,很快将运输方案呈送在客户面前,使客户惊喜万分,当即决定在铁路发货。目前,这家公司已在铁路发货4000余吨。

有一次,在帮助保康新世纪饲料公司发货时,李天贺为确保首次发货让客户满意,提前联系好收、发货双方并上门取货,帮助客户办理各项发运业务。最后,这批饲料顺利到达目的地。货主连声说:“你们的服务太好了,连发票都给送到家里来,以后我的货都交给你们办。”

收获永远属于那些孜孜不倦、勇于追求的人。如今,因个人工作业绩突出,李天贺已经被货运中心聘为市场部技术员。在新的岗位上,相信他凭借自己的睿智、努力和拼搏,必会在货运改革的道路上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