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12标预制高铁轨道板突破万块大关

2017-01-01 15:4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郭传城 岳杨锋

灵猴收官翘豹尾,昌赣客专现紫薇。截止2016年最后一天,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12标路桥公司项目部,预制高铁轨道板顺利突破一万块大关。

12月31日,尽管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但位于赣州经开区湖边镇的昌赣客专工地,却一派繁忙景象。上午11点32分,赣州轨道板场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操控门式起重机,吊起水养区一块重达8吨的轨道板;至此,这是该轨道板场自今年7月15日正式投产以来,生产预制的第10016块轨道板;这也意味着昌赣路桥公司项目部2016年预制轨道板任务如期完成。

“从技术上讲,CRTSIII型轨道板板面误差必须控制在3毫米以内,容不得半点差池。虽然是元旦假期,但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做到精细生产、优质生产、稳定产量。”轨道板场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介绍说。

轨道板生产工艺预制,直接关系到高铁的平稳性和运行速度。昌赣客专赣州轨道板场,是赣州市境内唯一一家轨道板场,承担着昌赣客专双线93.733公里范围内,31723块轨道板的预制、装车、安装施工任务;采用的是我国最新研制的CRTSIII型先张法轨道板无砟轨道生产工艺,在专用成套设备专业化、集中预制轨道板精密度、施工人员技能素质等方面,都有着高标准、严要求。预制生产实行严格的工厂化,按照标准化管理流水作业,每天可生产轨道板80块。

为了保证制板进度,赣州轨道板场在严守生产标准和技术要求的同时,元旦节假期仍然坚持“三班倒”工作制,歇人不歇机,全天候24小时作业。截至目前,用时不到半年,预制轨道板10016块,接近预制总量的1/3,为昌赣客专2019年全线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图1为工人从水中吊起轨道板。

图2为技术员检查轨道板质量。

图3为轨道板成品。

图4为技术员检查钢筋尺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