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冬腊月送温暖,每逢佳节不孤单

2016-12-30 17: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丛小雪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铁路公安工作添光增彩。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锡林浩特公安处哲里木车站派出所”草原铁警暖心志愿服务队”的青年民警志愿者们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走进空巢老人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关心空巢老人。

看望孤寡老人1.JPG

2016年12月30日上午,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来到住在半截店的空巢老人季桂芝、赵祥家中,探望二位老人,不仅为老人送去了过节用的米、面、油、蔬菜水果等食品,志愿者们还主动为老人打扫卫生,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老人聊家常、谈生活,热情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使他们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朴实的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道:“感谢孩子们惦记着我们,是你们(的看望)才让我们老两口过上一个热乎的年。”

看望孤寡老人2.JPG

尊老敬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锡林铁警一直传承和弘扬的精神。为让更多孤寡老人感受到锡林铁警的温暖,哲里木所的志愿小分队将持续开展帮扶空巢老人的活动。此外,哲里木所将通过自身行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心空巢老人这一群体,坚定不移地传承和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