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服务赢赞扬

2016-12-30 17: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近日,由“西域巾帼号”七组值乘的Z180次列车缓缓停靠在乌鲁木齐火车站。

车站放行后,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来到9号车厢等待乘车,当班乘务员刘小华看到后,立即主动上前接过旅客手中的行李,并将其搀扶上列车,协助老人找到铺位。列车开车后,9号车厢乘务员刘小华随车长来到老人座位前对重点旅客情况进行了了解,经过了解得知,老人姓张,今年已是82岁高龄,此次是单独乘车前往中卫。

乘务员刘小华为重点旅客服务.jpg

由于老人只购买到了一张卧铺的上铺,而老人已是82岁高龄,患有高血压,且行动不方便,刘小华便与车厢旅客协调想为老人调换一个下铺,在人多铺位紧张的情况下,调整铺位非常困难,在刘小华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车厢内为老人调换到了一个下铺,这时列车已经进入了夜间运行,在交接班时,刘小华非常细心周到的叮嘱接班的同事,好好照顾老人,清晨,又第一时间来到车厢照顾老人,从送水送饭,到搀扶老人去卫生间,可谓是事事细心周到,当班期间刘小华会一直关注着老人的乘车情况,常常来到铺位前对老人嘘寒问暖,每当服药时间,刘小华便会及时端来温水,提醒来人按时服药,闲暇时,刘小华还陪着老人唠家常,帮助老人按摩,缓解老人对于长途旅行的不适应。

第二日14时54分,列车正点到达了中卫火车站,老人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对于刘小华一路上的贴心服务,老人和前来接站的亲属都非常感动,在下车前老人紧紧握住刘小华的手,真诚的说:“好姑娘,谢谢你对我的照顾,谢谢你。”老人朴实无华却真挚无比的语言,温暖着我们的内心,刘小华的贴心服务,也赢得了旅客对我们“西域巾帼号的”一致赞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