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新司机早日“单飞”

2016-12-30 15:5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新司机的LKJ操作、弓网处置、无火回送设置培训必须抓实抓好,让每名新司机都动手实作,真正掌握,切实提升新司机在行车中的实战能力。”近期,集宁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培教主任在新司机专项培训时强调。

为做好新司机单独上岗的准备工作,该车间从12月1日开始,专门抽调专职教师和指导司机对拟提职的新司机分两批进行非正常情况下LKJ操作、弓网处置及无火回送设置专项培训。该车间着重抓好新司机理论知识培训,结合当前安全管理形势、冬雾季行车特点,围绕担当区段内的关键地段、关键车站、关键环节,重点讲解行车工作中必须掌握的各项规章制度、非正常行车办法及劳动人身安全等重要知识,增加新司机的理论知识。

该车间还积极开展实作演练,组织新司机上车动手实作,对无火回送设置、受电弓捆绑拆除以及上、下车顶程序逐一进行演练。同时,结合近年发生的实际案例,利用LKJ模拟机给新司机讲解演示非正常情况下的LKJ操作,并让他们动手练习,有效地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提高了新司机的动手能力。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演练、考试鉴定等方式迅速提升新司机实战能力,为运输生产提供安全可靠的新生力量。

此外,该车间组织管理人员每周添乘检查,重点分析新司机的音视频文件,检查新司机在作业标准、规章执行、操纵技能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帮促,不断提高新司机的综合素质。(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