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是共产党员,向我看齐

2016-12-30 08:3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樊康屹 本报 宋金华

不看党徽识党员,只看行动辨党员。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太原铁路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确保安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现场安全”为主题深入开展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竞赛,带头增强安全意识、规范作业行为,成为夯实安全基储确保安全稳定的中坚力量。

把精神传下去 把干劲鼓起来

“刚才学习了局、段有关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现在我们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现场安全’为主题进行讨论。”12月7日,在侯马电务段翼城车间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张青华组织14名党员围绕立足岗位保安全进行动员。

前一天,太原局召开专题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后,全局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班前点名、班后总结等各种方式和载体,深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干部职工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防自满,把铁路安全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

太原供电段党委针对管辖范围广、车间班组分散的实际,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将上级精神、本段要求、典型案例、先进做法、模范人物等浓缩在10分钟的“视频快报”中,为各党支部“三会一课”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该段吕梁网电工区党员工长张建国说:“远离本部对我们安全自控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我和班组12名党员将用实际行动带领职工,努力把全段最偏远的工区建设成安全最放心的工区。”

坚持问题导向 党员率先垂范

太原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基达标,综合施策,着力构建起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铁路安全保障体系。

管辖着2374公里线路的侯马北工务段,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力量。156名党员骨干积极响应段党委的号召,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参加安全监督员队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车间班组查找安全隐患,防控安全风险。太原车务段太原东站党支部组织刘伟东、石江红等5名党员业务骨干组成自查小分队,重点对接发列车、调车作业、货运超偏载等安全关键岗位自查自纠,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这个局各级党组织还不断推进立项攻关成果在现场的推广应用,湖东车辆段的“制动梁滑槽磨耗板液压镶嵌专用机具”等一大批党支部立项攻关成果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

从自身岗位做起 示范带动全员

太原局4.9万余名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身示范,带头落标准、带头攻难关、带头灭“两违”,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安全保卫战。

太原电务段党委深入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禁违章、控风险、提质量、保安全”为目标的主题实践活动。该段687名党员向全段2022名干部职工许下“我是共产党员,向我看齐”的岗位安全承诺。太原车辆段党委以即将开始的春运为重点,围绕影响现场安全的92个难题开展“劳模+党员+大学毕业生+项目”一体化攻关。

随着春运即将来临,太原局广大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全局干部职工落实作业标准,规范作业流程,严把安全关键,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为党员写下浓重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