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两手抓安全扣好“双保险”

2016-12-28 17: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王海涛

(陈南辉 王海涛)随着春运的临近,12月22日起,南昌铁路局两手抓安全,严抓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查危工作,扣好旅客出行“双保险”。

这个局在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安全防控力度。他们对各站技术通道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健全车辆进站管理制度,对进入站区作业的车辆,设立集中停放点,并加强钥匙管理;加大旅客列车途中验证和对危险品的检查力度,完善并落实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协作,维持良好的站车秩序,确保客运安全有序可控。

这个局严格执行旅客实名制验票验证进站和旅客、行李物品全覆盖安检制度,对票、证、人不符的,一律不予放行。他们充分发挥车站视频监控作用,动态监控大客流、重点时段的岗位作业情况,通过动态调整当班职工岗位、安排管理人员或组织休班职工加岗、调配联防人员协助等方式,在客流高峰时段增派人员强化验证、查危工作。

为确保查验效果,这个局加强对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查危工作的监督检查,量化车站值班领导、客运班长等有关人员的检查任务,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作业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分层追究责任,从严落实考核。这个局客运处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密对验证、查危等关键作业环节的检查频次,对于典型违章或性质严重的问题,一律升格究责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