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廉洁教育出“实招” 党员干部“赶考”忙

2016-12-28 09:5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

12月26日下午14时,安康机务段职教科三楼网络教室里,一场异常紧张的网上廉洁法规考试正在进行着,视频监考系统红色指示灯不停闪烁,四名监考人员来回不停穿梭,35名考生单人单桌,盯着电脑屏幕,轻点鼠标答题正忙。

60分钟后考试成绩系统自动生成,6人满分,4人未达到90分合格线,申请择日补考。

这个段为抓实党风廉洁教育,建成网上廉政考试系统,采用“以考促学”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学党规、明底线、知敬畏”,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他们从完善廉洁法规考试题库入手,将《党章》、《条例》、《准则》等党纪党规和十八大六中全会的新要求关键内容全摄入。这个段聚焦全段8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六管人员”,每半年为这个“关键少数”量身定制一次廉洁法规考试。

同时,这个段牢牢把住干部选拔任用“入口关”,制定干部提拔任职前廉洁考试制度,逢提必考。廉洁考试成绩合格方可按规定程序任用,成绩不合格者公示期内可申请补考一次,补考不合格则取消任用资格。

“组织廉洁法规考试,就是要以考促学,督促我们的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规党纪,明底线,知敬畏,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该段纪委书记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