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安全夜查形成常态

2016-12-28 09: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监护作业要提前30分到岗,列车通过时要立标准岗,迎标准车,并注意自身安全……”。12月26日21时,洛阳工务段值班领导在夜查疏解区一处监护道口时,对当班职工叮嘱道。这是该段安全夜查的一个场景,也是该段加强关键点安全卡控的一项举措。

该段以应急值班、高铁作业、施工慢行、轨道车值守、有人道口看守和无人道口监护等为重点,每天由值班领导带队,采取现场检查、电话抽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分组分片对管内各车间班组值班情况和道口及施工点进行全覆盖式夜查,详细查看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精神状态和防护备品、作业标准落实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该段坚持问题导向、查有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做到有整改、有考核,典型性和普遍性问题有评估、有分析、有措施,并在日安全分析会上进行通报,形成问题有落实、整改有追踪、责任有考核、问责有逐级的闭环管理模式,从而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确保夜查能够切实发现和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严防形式化、走过常

同时,该段还将夜查纳入现有安全管理规范,明确检查要求、量化指标、目标考核等内容,针对阶段性重点工作,提前对元旦小长假、新图实施和春运夜查进行安排部署,使其逐步形成常态、规范的管理制度,实现检查、指导、督促和改进的良性循环。

自12月14日开展安全夜查以来,该段共出动69人次,抽查值班147次,检查道口35次,跟班高铁作业6次,发现问题7件,已全部整改到位。(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