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多措并举筑牢春运安全

2016-12-26 16: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随着春运的临近,洛阳工务段根据管内实际,提前着手、多措并举,积极备战,为春运安全筑牢基础!

该段以客车径路、道口、道岔以及大修施工地段等设备为重点,采取机车添乘、仪器检测、人工检查的办法,对管内线桥隧涵和路外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体检,详细掌握设备动静态状况,抓好伤损设备更换、超临修病害整治和施工地段设备保养,并在薄弱环节采取必要的稳定和加固措施,确保设备状态稳定可靠。

该段对管内正在进行的维修、外委及各类临近营业线施工进行梳理,详细掌握作业地点、作业内容、上道人数、车辆机械使用和施工进度等情况,并做好施工点前准备、施工防护、标准化作业、人员机具下道、线路开通条件、设备检查巡养等关键环节的卡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防止施工作业影响行车安全。

结合当前季节特点,该段以防断、防火、防冻以及人身和施工安全为重点,详细梳理各项工作安全风险源和安全控制重点,有针对性地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干部包保、加强应急防范等措施,做好重点设备、重点人员、重点时段和重点环境的安全卡控,最大程度的降低行车、设备和人身安全风险。

针对持续低温和可能出现的雾、霾 、雪等恶劣天气,该段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程序,组织职工开展关键设备检查、防护设置、除雪打冰、钢轨切割、钻眼、焊接等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做到程序熟练、处置正确、快速高效,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能力。(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