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送安全下乡,保运输安全

2016-12-26 16: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赵杨 夏义

随着元旦小长假的临近,为了防止铁路沿线居民节假日出游时出现妨碍铁路安全运输的行为,切实提高沿线居民的路外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开展好路外安全宣传工作,近日,峨眉车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以“送安全下乡,保运输安全”为主题的路外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据悉,由于峨眉车务段管内的39个车站大多处于大凉山地区,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普遍较为薄弱,这给该段的路外安全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为了开展好此次路外安全知识宣讲工作,该段保卫科联合安全科、客运科、工会以及团委一起,成立三个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该段管内马村车站、峨眉车站、越西车站以及普雄车站等铁路沿线居民较多、学校较多的站区,开展安全知识宣讲。一方面,宣讲组成员对该站区路外安全宣讲开展情况、居民受教情况以及师生路外安全意识高低程度进行调查研究,调查的同时,宣讲组成员针对当地村民识字少的情况,主动走街串巷对部分村民进行面对面安全知识讲解。另一方面,小分队成员根据近年来发生在该段管内的路外安全事故案例、当地居民的民风民俗以及根据调研得来的分析数据,分站区、针对性地制作了一批安全宣传画册、作业本、学生笔袋以及富有民族特色的手工编织品,在宣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给他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安全小礼品。

据了解,截止12月26日,该段共计开展路外安全知识宣讲8场,其中,组织学校师生进行集体安全知识宣讲5次,深入街道、乡镇等人员密集地宣讲3次,发放宣传画册、作业本、学生笔袋等物品共计960余份,受教师生及村民共计4200余人。通过此次路外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大大提升了该段沿线居民、师生的安全意识,也为该段持续开展好春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袁亮 赵杨 夏义)

图为:该段峨眉车站的宣讲人员深入村镇,给行人宣讲安全知识。

图为:该段峨眉车站的宣讲人员深入村镇,给行人宣讲安全知识。.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