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拉开2017年春运临乘人员培训大幕

2016-12-26 09: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庆

万众瞩目的铁路春运将于2017年1月13日开启,为切实做好春运工作,12月26日,郑州铁路局2017年春运临乘人员理论培训在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拉开大幕,来自郑州地区局管各单位的春运临乘人员584人将参加为期7天的客运乘务理论培训。为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提早着手,精心统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扎实做好培训组织和服务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谋划。基地领导深知,春运临乘人员培训工作是圆满完成春节旅客运输任务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在接到路局的培训任务通知后,该基地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基地党政正职任组长的春运临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督导科、总务科、保卫科等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应急处理等4个专项服务组,制定临乘培训工作方案,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突出重点、密切配合的原则,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出纰漏。按照路局要求,积极与路局职教处、客运处、郑州客运段等相关处室单位联系,提前召开局管各抽调单位领队会议,确定参培人员名单、培训内容,明确进度安排和培训要求,并建立了“培训基地——指导处室——送培单位”的沟通联动机制。

二是严格培训管理。按照8个教学班的建制,基地择优选配责任心强的班主任,结合往年临乘培训工作经验,制定《春运临乘培训班管理制度》,集中培训学习,明确各项管理工作要求。各班主任精心准备第一堂课,提前对参培学员进行培训制度宣讲,要求参培学员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作息时间及学习纪律,服从各单位带队领导及班主任、客运段任课老师的管理。对培训过程全程录像,并保存好视频资料。各班主任按照“课前点名、课中巡查”的考勤规定,定时对课堂纪律、培训安全等认真巡视,配合参培单位包保干部和客运段授课教师,以良好课堂秩序保证教学效果。

三是做好培训保障。为让参培学员有温暖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舒心专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基地提前组织保洁人员全面清扫各多媒体教室卫生,检查教室多媒体设备,做好课桌椅调配,张贴课程表。做好上机考试准备,安排基地计算机中心的专业教师对考试专用计算机、题库等进行联调联试,保证考试环节设备使用正常,坚决杜绝以考代培、考试走过场等现象,确保考试成绩公平公正,达到岗位任职要求。在基地门口使用电子显示屏欢迎学员参加培训,在办公楼、教学楼门口张贴示意图,悬挂显示板做好引导,安排全天候供应茶水和应急医药服务。根据学员人数,提前采购新鲜时令食材,严格食品卫生管理,安排好非居住地学员住宿和就餐;保卫科增加专人值守巡视,保持校园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整齐及消防安全,确保培训秩序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