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农庄新年再丰收

2016-12-24 18: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23日清早点完名,看到生管主任揭义和大厨李杰有说有笑的端着铝盆,绕过勤耕园朝幸福农庄鸡舍的方向走去。在好奇心驱使下我紧随其后想探个究竟。

拉开鸡栅栏,远远望见李杰正俯身小心翼翼从鸡舍旁软草垛里掏出光洁的大鸭蛋。我抑制不住的欣喜,轻轻移步仍是惊动了埋头吃食的“精灵”们。那展翅伸脖的大白鹅、成群摇摆肥胖身躯的红冠鸡、一身洁白羽翼的白鸭;它们或埋头啄食、或仰天高歌、或撒欢狂奔,给人别具韵味的美感,也让晨曦微露的农庄有了勃勃生机。我静静的跟着李杰,在四处软草垛里快乐的找寻,最终收获了1个鹅蛋、8个鸭蛋、13个鸡蛋。我很难用语言来表达从松软干燥的草堆里捡起温热鸡蛋时的那份喜悦。

在另一块较为平坦的地方,揭义已经开始给家禽们切白菜了。一座新开垦的6亩农田,在大家的精心种植操持下,在寒气逼人的隆冬依然是蔬果满园。“胡萝卜的叶子、大白菜、小白菜、韭菜剁碎以后都成为了家禽们的天然美食。我最喜欢看到它们扑棱着翅膀飞奔过来啄食的场景了,现在陆陆续续下蛋了……”揭义边切菜边跟我们倾谈,面带微笑的他,言语间流露出的那份喜悦很自然的感染着我。当他把细碎的蔬菜叶子撒过去,鸡鸭鹅都纷纷跑过来争相啄食。而不远处又传来了咯咯的鸡鸣声。“又可以收获一个鸡蛋了……”李杰和颜悦色的跟我们畅聊起家禽养殖的乐趣。

冷冷的冬日,良田里一垄垄蔬菜绿意盎然,是一座天然氧吧。而这些活蹦乱跳的鸡鸭鹅在给静谧的农庄增添无限生机。在这处世外桃源里动静之美尽收眼底。

夜幕降临时候,幸福食堂开饭了。李杰将收获的土鸡蛋炒成一大盘放到餐厅里,吸引了众多人前来品尝。技术员徐海召和收料员张正忍不住大声赞叹说:“今天的西红柿炒鸡蛋太好吃了”。揭义眉开眼笑的回应道:“这是咱家养出的鸡蛋,味道自然是不一样的。回头鹅蛋、鸭蛋也可陆续上餐桌啦”。一席话引得大家伙喝彩声和掌声不断。

岁末年初迎新之际,幸福家园里鸡鸭鹅蛋上餐桌又成为一桩美谈。大家纷纷说新年再迎丰收季,预示着来年日子红红火火喜丰收。这些真挚简短的言语也体现出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里员工们对“幸福之家”的美好寄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