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管控结合筑牢防火墙

2016-12-22 07:4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兴华

(刘兴华)年终岁末,元旦、春节等节日即将到来。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哈尔滨动车段启动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

此次消防安全防控工作预计于明年3月末结束,该段以加强动车组消防安全等三个项点为抓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2月份上旬,这个段召开专题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他们成立了由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各科室、车间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

该段在加强重点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排查上下功夫,组织地勤机械师对动车组配属灭火器、餐车冰箱、微波炉、电气配线及元件进行着重检查,要求随车机械师对灭火器具、电器配件、灯具、插座、开关等器件加大检查力度。该段设备车间协同办公室对乘务员公寓、职工食堂、宿舍、门卫等处所进行重点检查,对违规使用电器设备、私拉乱接电源线、占用防火通道、违章吸烟等突出问题进行严格整治。

在此基础上,该段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明确氧气和乙炔的使用、储存、运输要求,加强对柴油的采购、运输、保管、发放和使用管理,做到单独储存、专人发放,将火灾事故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