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力打好人身安全“组合拳”

2016-12-21 13: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 刘洋)近期,针对冬季人身安全变化风险增加的季节性特点,集宁机务段从安全教育、风险排查、专项整治、现场盯控等方面入手,打好人身安全管理“组合拳”,以强有力的安全措施迅速贯彻全局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该段以“人身安全十不准”、防止人身伤害等规章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劳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讨论、现场谈心等形式,组织职工学安全、讲安全、论安全,并利用图板橱窗、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冬季人身安全防护知识、安全提示等,增强职工安全防范能力。

该段围绕库内作业安全、多机重联、专检作业等安全关键,开展了防寒过冬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措施梳理、现场检查、操作模拟等方法,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建议,补强人身安全措施。

为强化现场检查监督,该段采取暗中抽查、跟班明查等方式,组织机关人员盯控一线,加大“两违”排查整改力度,并量化跟班次数、发现问题质量等指标,消除人身安全隐患。该段还组织职工代表对关键作业环节进行巡视,重点突出隔离开关操作、机车登顶作业的安全提示,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正,认真分析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至12月20日,该段管理人员先后下现场150人次,整治人身安全隐患25件,补强安全管理措施7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