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为冬运安全设置“双保险”

2016-12-21 10:2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孙鑫权)为确保冬运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集宁机务段要求干部职工把冬运安全列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领导负责、分工负责、逐级负责、系统负责、岗位负责制,切实打好冬运攻坚战。

这个段加大对列车优化操纵办法、双机配合和高坡地段过分相段的学习培训,采取 “干中练”、“练中干”培训方式,分层次、分步骤对机车检查、作业标准、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卡控措施、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的学习培训,提升培训实效,以提高乘务员“实战”技能,增强机车运用应急故障处理的能力,切实提高乘务员冬季平稳操纵水平。

针对管辖点多线长的实际,这个段结合冬运工作要求,抓好库内机车转线、中间站调车作业进行检查卡控,防止乘务员间断了望、精力不集中和机车监控仪故障、机车带病上线等现象的发生。要求干部职工把冬运安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情绪,特别是把旅客列车,专特运列车、临客列车安全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严于一切的位置,抓小防大,全面深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逐级负责制再“严”一格,切切实为冬运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自此基础上,该段班子成员按照包保分工,上点下线,添乘检查,要求管理干部上线添乘、抽查,将主要精力放在现场卡控和干部值班、抽查,重申乘务员作业纪律,加强乘务员侯班、待乘纪律,规范乘务员作业标准。加大机车“零公里”检查和整备作业区的盯岗力度,对机车质量进行再次全面整治,重点整治机车走行部、车顶受电弓、牵引电机、制动系统,切实消除质量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