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急旅客所急”接力赛

2016-12-21 07: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1日,回山东莱西探望父母的杭州旅客吕国宁将装有重要物品的背包遗失在一趟刚刚开走的列车上,他急切寻求帮助的电话,被一旁的青岛工务段线路工李得玺听到后,引发了一场铁路职工“急旅客所急”接力赛。

当日15时53分,刚从经停蓝村站的K1183次列车下车、准备换乘K1477次列车去莱西的吕国宁,过安检时发现少了一个装有重要证件的背包。

“可能落在K1183次列车上了。”吕国宁急匆匆找到车站客运值班员刘克胜说明情况,请求帮助。

说话间K1477次列车进站,吕国宁匆忙上车,继续与刘克胜电话联系找包事宜。

由于通话声音很高很急促,被坐在旁边的青岛工务段莱西线路车间郭家庄工区线路工李得玺听到。

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李得玺亮明自己的铁路职工身份,对吕国宁说,自己正好有一位同事在K1183次列车上,可以帮忙去查看一下背包是否还在原处。

征得吕国宁同意,李得玺立即给乘坐K1183次列车的同事——烟台线路车间旺远工区线路工胡俊旭打电话说明事由。

胡俊旭闻讯从7号车厢跑到吕国宁当时所在的10号车厢。找到背包后,胡俊旭与李得玺进行了视频通话,让吕国宁确认背包里的身份证、护照等证件,确定了这个背包的确是吕国宁遗失的。

接下来,胡俊旭又联系了K1183次列车的列车员,将背包交给列车长保管。背包找回来了,吕国宁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落了下来。

17时08分,K1477次列车到达莱西站。下车之后,吕国宁请李得玺吃饭被婉拒。

22时45分,那位保管吕国宁背包的列车长值乘K764次列车到达莱西站,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将背包交给了莱西站工作人员。

第二天,当吕国宁拿到这个一路辗转、失而复得的背包时,激动地说:“回想这个背包从丢失到找回的全过程,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了铁路职工的主动、热心帮助,整件事跟拍电影似的,太让我感动了1

刊自济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