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满载幸福的专列扶的更是旅客的心

2016-12-19 09:5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洋

(刘海洋)日前据新浪广东报道,广铁春运首日预售车票25万张,6趟免费专列将载爱回家,广铁集团将延续去年“铁路客货运齐为摩托大军服务”的好做法,联合广铁集团,面向“精准扶贫对象”“摩托大军旅客”“贫困创客一族”等特定人群开行6趟去向不同的免费“爱心专列”,助力困难群众“带爱回家”。笔者认为,这些举措充分彰显了铁路部门的亲民善意,立足旅客需求全面提升了服务质量。

为响应、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今年春运广东省人社厅、广东湖南贵州三地团省委、广州团市委、广州市来穗局等政府部门,新浪广东、南方报业集团、腾讯大粤、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交通电台、金鹰955电台、信息时报等新闻媒体和东风风行等爱心企业,为帮助一些回家困难的群众更温暖顺利地踏上归乡之路,针对或贫或困的困难群体组织开行幸福列车并赠送返乡火车票,正如每日在轨道上奔跑的列车,铁路的公益性也始终在路上前行。

这一次的招募对象主要是在粤贫困务工人员、吉首和贵阳方向的“摩托大军”和困难创业群体,对象范围相对于春运的全体困难人员来说或许仍旧不够,但相信有了这一次良好的开端,铁路的公益会越做越好。

前期广州铁路还出台了团队票的实惠政策:珠三角地区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11月16日开启,只要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名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想通乘车日期、发展、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办理。如果团体车票超过1000,还可以申请普铁专列。

总而言之,铁路为公共福祉坚守职责不断完善的努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当前铁路密集出台的新举措,表明了铁路服务旅客创先争优的一种求是态度,对此,我们应该还是给予掌声,鼓励铁路部门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