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举办第二届“双创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

2016-12-19 07:1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徐栋晨

(李锡秉 刘毅华 徐栋晨)12月14日,由济南铁路局团委组织举办的第二届“双创杯”车务系统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泰安拉开帷幕。

此次总决赛前,该局团委分3轮组织车务系统青年开展了网络热身赛,3912人次参与网上竞赛,经过车间、站段逐级选拔,150名青年闯入了总决赛。总决赛历时2天,分为团队竞赛、理论竞赛和实作竞赛3个部分,其中实作竞赛分为接发列车演练和调车演练2个项目。来自该局车务系统的150名选手在团队竞技“企业文化记心间”“红线意识我最强”“旗语集体展示” 等环节中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展现了青年职工自觉践行“厚德敬业、实干先行”济铁精神的风采,进一步增强了“红线”意识和标准化作业意识。

在随后的理论竞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实作竞赛中,他们动作规范、标准熟练,展现了较高的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

该局劳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总决赛前6名选手将被授予全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获得前3名的选手将直接晋升职业资格等级。

“这次竞赛,路局给我们青年职工提供了很好的技能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济南车务段泰山站值班员燕荣兴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