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司举办创新型作业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二工程分公司

2016-12-17 09: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秀总、高川川

2016年12月10至11日,中铁电气化局第二工程分公司在武九客专(湖北段)项目举办创新作业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公司党委书记王克华、总经理李爱军,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姬树人,副总经理罗竹、黄东升,总工程师罗月兵,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单位经理、党工委书记,劳务公司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10日,与会人员观摩了武九客专白沙至阳新区间15锚段接触网现场施工和阳新南牵引变电所现场施工情况。在创新作业队驻地,与会人员查看了创新作业队伍的施工内业资料、“三工建设”等情况,在中心料库,重点对物资管理及材料预配情况进行了观摩。

11日,在创新作业队伍建设的经验交流会上,武九客专(湖北段)项目经理卢家涛就创新作业队伍建设背景、武九项目简介、创新作业队伍的概念、实施模式、组建和实验情况、取得的效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方面的建议进行了汇报。

创新作业队伍是公司在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中,在新开工的工程项目中推行的“紧密层”作业队伍,采用项目部安排“作业队主要管理人员(队长、党群协理员(副队长)、技术员、安质员、材料员)”+“对劳务队伍劳务分包”的组合模式。与其他企业采用的纯劳务分包模式相比,吸取了纯劳务分包模式直接用工少、管理成本低的优点,采用项目部安排的“作业队主要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监管,减少了安全质量隐患、避免了企业信誉受损。通过在武九客专的推行实施,创新作业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有效地解决了管理人员不足和施工队伍规模的问题,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减少企业直接用工。二是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工程成本。三是减少协调环节,保障整体顺利运行,提高工作效率。四是锻炼队伍,培养了后备管理力量。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创新作业队管理实施过程中存在疑难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李爱军在会上分析了开展好创新作业队伍建设是公司发展、生产的迫切需要。在推行的过程中要重点关注好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干部员工思想方面,要强化引导,认清形势;二是选聘优秀协作队伍方面,要重点关注劳务公司组织能力、社会信誉情况、资金垫付能力等情况;三是在劳务招标方面,要完善报价、招标体系,将各类风险系数降到最低;四是在合同制定方面,要明确合同界限,规避各类矛盾产生。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创新作业队伍建设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公司主管领导在会议结束后要立即着手,完善造价考评工作;二是从2017年开始,要在所有项目推行创新作业队伍模式;三是在劳务评标工作中,要做到客观公正,让项目领导舒心、公司领导放心。

王克华在会上强调了创新作业队伍建设是集团公司的布置和发展需要,是公司多元化用工的具体体现,更是公司做强、做优、做精的重要举措。对如何在全公司顺利推行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转变观念,尤其对以前的传统做法要全部摒弃;二是坚定不移推行,各单位在推行过程中要确保所有组织和模式保持一致;三是坚定不移的保证,各级党政纪工团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齐抓共管,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行。

姬树人、黄东升、罗竹、罗月兵分别结合分管工作特点,对创新作业队伍建设在推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提出了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