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总经理吴家兴带队到成都两工地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

2016-12-16 14: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炬

12月13日,中铁八局总经理吴家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俊一行到二公司致力路下穿隧道项目部、四公司成都车站站房项目部开展“两节”前安全综合大检查。

在二公司致力路下穿隧道施工现场,检查组人员仔细察看了高空安全防护、施工用电、特种作业等,详细了解了该隧道的施工方案、工艺工法、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等情况;在四公司成都车站站房施工现场,检查组人员对现场支架立杆间距、脚手架步距、构件尺寸、钢筋绑扎间距、搭接长度、砼保护层厚度等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组人员还对二公司、四公司项目部的基础管理和内业资料进行了抽查。

八局吴家兴带队安全大检查照片.jpg

通报会上,检查组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要求项目部立整立改,将整改要求落实到人头,并及时向检查组反溃

对于当前的工作,八局总经理吴家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质量,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要求。近期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开展安全质量大检查,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全面安排,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尤其要抓好成都局和昆明局管内在建项目的安全质量管控。二是科学组织施工,落实项目均衡生产要求。要深刻汲取个别项目前期不作为、后期赶工、抢工的深刻教训,重视施工技术方案评审,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配置资源,加强协调,确保经济性、安全性、均衡性。三是加强基础管理,落实工程项目精细化要求。高度重视测量复核、技术交底、现场收方、对外结算、材料验收等基础管理工作,健全台账,增强责任心,精细化管理的思路和原则要坚持,同时,要结合项目实际,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报集团公司统一修订和完善。四是注重人才培养,落实企业各项改革制度要求。要建立基层干部业绩档案,加强导师带徒、业务培训等工作,形成人才辈出的局面,为企业规模扩张储备人才。同时,要大浪淘沙,坚决淘汰一批不敢担当、不敢作为的干部。对于2017年的工作,吴总经理指出,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企业改革,大力推进组织结构、人员结构、投资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夯实基础管理,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切实加强指标考核,齐心协力,弘扬正气,提振士气,增强员工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努力推动企业向管理效益型方向发展。

针对项目下步工作,八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俊强调:一是必须要守纪律,讲规矩。二是必须要有作为,敢担当。三是必须要抓源头,保稳定。

中铁八局集团安质部、工程部、成本部、财会部、物机部、人资部、宣传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安全综合大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