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层“防火墙” 筑牢“安全堤”

2016-12-16 14: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内燃机车冬季防火是重点,在机车交接班时应该重点查看机车灭火器状态,遇到今天这种电器间灭火器无铅封的状况,就要马上写在行车日志上,提醒下一机班,还能为整备提票检修做依据。”12月12日早晨7时40分,集宁机务段安全科安全员梁宏广和李建鹏在对集宁北整备场检查时,现场对到达司机张国青机班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现场整改。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以及全路近期发生的路内人身伤亡事故,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对重点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为即将到来的2016年春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段通过板报、段刊、网络等形式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该段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以客车安全、劳动安全、机车质量、防火防爆、调车安全、春运工作为重点,采取班子成员带头查、主管领导牵头系统查、职能科室专业查、车间班组自查的方式,成立了7个专项检查组,对行车安全、现场作业、职工教育、机车质量等工作重点进行包保,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责任落实。同时,各检查组将班子建设、班组管理、基本制度、结合部管理和活动效果一并纳入检查内容,对包保车间的班组、岗位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为保证活动效果,该段建立活动信息周报制度,在周一交班会上由安全科通报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针对重点问题下发督办,限期定责,处理销号,并加强管理考核,保证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同时,该段还成立干部作风督查组,强化对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和活动量化标准的落实抽查监督,发现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的管理人员一律升级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