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房建生活段严格“两纪一化”增强冬季安全意识

2016-12-16 08: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针对当前进入冬季室外作业安全风险增大的实际,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以作业纪律和劳动纪律为切入点,加大教育、管理、检查和考核力度,采取相应的措施,全力防范安全风险。

该段加大“两纪”教育力度,结合前三季度梳理的作业风险点及存在的不足,利用召开安全例会、出勤传达等时机,对干部职工进行“两纪”教育,确保岗位应知应会、作业要求入心入脑。同时,对各分段、车间、班组严肃班中作业纪律,加强现场联防互控,做好安全防护。此外,施工维修期间,包保人员加强现场互控,确保施工人身安全。

该段加大检查力度,包保干部一对一包保,加强对从业作业人员和设备上线维修人员等岗位的作业标准化及劳动安全规章落实情况的盯控检查,确保作业纪律和劳动纪律执行到位。同时,对查找出的惯性“两违”问题按月度进行分类、整理,纳入问题库,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销号,形成闭环管理。旨在通过一系列措施,形成全员关注安全、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不放松,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消除习惯性违章,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焚火供暖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