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淘气包”小涵哪去了

2016-12-15 09: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2016年12月13日12时20分左右,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70次列车运行在定边至绥德站间。车厢内的旅客有的在休闲地望着窗外;有的在低头玩着手机,有的在座位上用着午餐,一切都和谐自然……。突然,一对60岁左右的老夫妇,焦急地穿过车厢,向8号车厢乘务员尹海娟求助。

原来,这对老人刚刚带着4岁的孙子王小涵在餐车用完午餐,小孙子蹦蹦跳跳地往前跑,老人不紧不慢地跟着。结果一眨眼,孙子不见了。他们以为孩子回到了8号车厢,于是,加快了脚步。可是,到了车厢却没见到孙子,周围旅客也说没见到,老人前后车厢找了一圈,也没找到,焦急中老人找到乘务员。

乘务员尹海娟得知情况后,一边稳定老人情绪,一边迅速用对讲机向各车厢乘务员传达信息,并讲明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帮助一起寻找。同时,车厢中也响起了寻找“王小涵”的广播声。

12时35分,对讲机中相继传出:“3号没有,4号没有,5号没有……”,乘务员们的心都悬了起来。眼看着绥德车站就要到了,高倩车长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向乘务员们传达“车门口严密注意带孩子下车的旅客”的指令。就在这时,14号软卧车厢传来了好消息。原来,孩子在回车厢的路上,碰上了小伙伴,便与小朋友玩了起来,竟然把爷爷、奶奶忘到了脑后。

当乘务员把小涵带到爷爷奶奶身边时,大家面对“丢失”的小涵真是哭笑不得,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是两位老人依然感动万分,握着乘务员的手说道:“这孩子太淘气了,谢谢乘务员们1(图为,乘务员把孩子带到家长身边,并向他们介绍“防走失”宣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