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牢生产经营指标“牛鼻子” 握紧经济运行质量“生命线”中铁十八局集团为稳增长打响冲刺攻坚战

2016-12-15 08: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陈树进

天津讯(伍振 陈树进 报道)

从冰天雪地的吉林引松供水工程进水闸竖井段,到暖意融融的广东云(浮)湛(江)高速公路廉江工地、从天寒地冻的郑州地铁5号线5标农心盾构区间、到温暖如春的卡塔尔内政部边境检查站施工现场,中铁十八局集团海内外工地机声隆隆,热火朝天。这也是该集团加速提质增效步伐,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一个个缩影。

为“提质增效”,该集团日前专门召开财经管理工作会议,发出“431”工程集结号:4即采劝加强财务保障、提升价值创造、筑牢风险防控、健全队伍建设”四大财经举措,3即提升“决策支持、价值管理、风险防控”三大能力,1即达成“确保经济安全平稳运行”一个目标。

如何实现2016年完美收官?该集团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2016年承揽指标、二次经营、产值指标、财经指标、安全质量、科技创新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照清单,查漏补缺,固强夯弱,倒逼落实。另外,为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谋划2017年工作思路,该集团公司即将开展对各单位的工作调研。

为铸造创效链条,该集团强化责任成本管理,提升项目管理创效水平。他们重新修订了《责任成本管理考评办法》等办法,要求新上场项目的成本预控必须做到100%全覆盖。今年先后对20多个项目的报价进行了标前成本评审,实行成本评审达标如否一票否决制,防止项目带“脖上场,从源头上确保了“含金量”。他们对2015年度责任成本管理工作考核得分低于90分以下4个子公司、8个集团公司指挥(项目)部,在集团公司当年的年度经营绩效考核中给予了相应的扣分,通过奖优罚劣,让责任成本管理“掷地有声”。

为夺劝十三五”开局开门红,各单位凝心聚力、加油冲刺:在吉林省有史以来调水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水利工程——吉林引松项目施工中,隧道公司吉林引松项目部制定“稳增长

夺高产 创纪录”目标,精心打造样板工程,获得全线文明标准化工地评比第一名。一公司在广东重点工程项目云(浮)湛(江)高速公路项目中按照广东省交通系统“标准、标杆”双标管理理念,他们推进党员先锋岗“1+N”建岗立功活动,每一名党员带头在劳动竞赛、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精细管理、全面建设等“N个”展示作为,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在全线劳动竞赛、标准化建设评比中名列前茅,并荣获“标杆工程”称号。一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5标项目部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保证7个100%安全文明施工为前提,农心区间左线盾构“开拓者”号成功始发,12月11日,农业东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完成业主下达的工期节点,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借卡塔尔举行2019年田径世锦赛和2022年足球世界杯“东风”,在基建领域等方面积极布局,在比佛利山庄项目精耕细作,用一流的质量赢得国际喝彩,凭良好信誉又中标卡塔尔内政部边境检查站项目,实现滚动发展的同时,擦亮了国际名片。商合杭铁路工程指挥部用“制度建设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的标准,用“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的节奏,完成产值、完成桩基、承台、桥墩、制架梁数全线第一。福平铁路工程指挥部通过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筑牢安全防线,“百日大战”完美收官,完成计划投资的118.02%,超额完成了“百日大战”的节点计划任务,目前施工稳步推进,他们为实现稳增长目标继续飞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