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内部深挖潜补足人员

2016-12-15 08:1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12月12日,成都铁路局正式启动2017年春运人员抽调组织工作。为确保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目标,这个局通过内部挖潜等方式,抽调组织了近万名干部职工投入到春运工作中。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是近五年来启动最早的一次春运。节前春运临近元旦小长假和学生寒假,形成了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回家、旅游探亲访友和商务出行等多重客流的高度叠加。

成都局为确保安全、有序推进春运各项工作,根据加开列车和车站客流组织情况,将在春运期间组织9600余名干部职工担当加开列车乘务、车站实名验证、候乘售票组织、安全保卫等工作。其中,加开列车乘务员需求量达到了7500余人,缺口较大。

为确保春运人员及时到位,成都局合理使用劳动力资源,通过内部挖潜,采取抽调相关站段一线职工和组织非运输单位非乘务岗位职工等方式,对加开列车和车站的客运人员进行补充。针对机车驾驶、车辆检修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成都局还积极启动备用人才资源库,将日常工作中积累和储备的技能人才转化为主力部队,采取传帮带的方式投放在春运一线,解决岗位缺口问题。

同时,成都局团委发挥共青团品牌影响力,积极发动和征募青年志愿者开展春运岗位作贡献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