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康机车期待展身手

2016-12-15 08:1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孙嘉晨

(郭薇娜 孙嘉晨)12月份以来,为了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防范,昆明铁路局通过开展周期性的排查、检修、保养、预警等工作,逐步提升设备设施质量,确保机车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即将到来的春运当中。

结合地域季节性特点,这个局提前预想、做好准备,提前购置应急物资。他们在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应急演练的同时,开展恶劣天气防范工作的专项检查活动,对机车各管路、电力机车受电弓等部件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他们积极完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行车预案,指派专人盯控每日天气情况,将雪、雾等恶劣天气作为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及时向机车乘务员、运用干部发送,确保一旦发生问题救援快速有序,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有序。

为确保机车各设备设施质量良好,他们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机车冬季惯性故障的整治力度。他们抽调技术、整备、检修等骨干人员,重点对机车走行部、制动机、机车车顶高压设备等关键部件进行集中检查,并对机车门窗胶条、砂管、扫石器等易发生松、脱、虚、裂的问题“对症下药”,限时整治。

他们还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机车整备系统,对全局机车的质量状况进行动态追踪分析,认真落实“一车一表”记名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销号。在此基础上,他们为每台机车建立故障“病历卡”,做到随时检查、随时“治疗”,不让一台机车“带脖出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