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工作中学习 在学习中进取——中心料库不断给员工充电,更新知识

2016-12-14 12:3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天群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项目部经理部接触网数字化标准腕臂预配中心设置在中心料库,随着工程进度的加快,来年大量的腕臂预配工作任务繁重。为了不耽误腕臂预配工作,中心料库对这项工作及早动手,提前准备,确保来年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6年12月12日至13日,中心料库利用午饭后时间,组织腕臂预配人员、装卸队人员、办公室人员共17人在会议室进行接触网数字化标准腕臂预配培训。本次培训,中心料库主任罗杰极为重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进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认真学习预配程序,做到心中有数。培训会上,中心料库主任罗杰组织大家学习了接触网数字化标准腕臂预配程序和技术交底书,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背景概况、工程特点、数字化标准、数字化管理控制、标准化预配加工流水线作业。通过学习,使大家目标明确,流程清楚、心中有数,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讲清目的意义,确保不出差错。在培训中,一是讲清预配中心各环节的工作流程。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要以相对应的技术标准作为支撑,确保产品质量精细化,做到精细高效,唯美唯实。从力矩扳手的力度、到开口销的角度、规范统一;从切口的平整度到配装的规范性,要达到标准一致,杜绝瑕疵。二是讲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此项工作的好坏,不仅关系到项目工程的质量和进度,也会影响一个部门的形象,大家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尽职尽责,决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培训以集体讨论结束。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在讨论中:一是开展对此项工作重大意义的大讨论,让大家的思想统一,如何做好预配工作程序;二是开展技术环节大讨论,对如何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到不出差错保质保量各抒己见;三是围绕整体工作,如何发挥团队精神开展讨论。通过以上讨论,对做好此项工作树立了信心。

工作各司其职,做到人尽其用。为了把好各程序关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人员进行了合理化分工。一是中心料库主任罗杰全面负责预配工作;二是佘在志负责操作平台的制作;三是张富强负责力矩扳手等工具的购置;四是资料员鲁鹏负责腕臂数据的提供;五是库管员杜楚民负责材料的收发;六是预配工班负责腕臂流水化作业;七是魏磊、任光煜负责质量检验;八是赵天群、王鑫负责打包和装箱入库,做到流水式作业,责任划分清晰,最大化的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