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平凡的世界闪光

2016-12-12 08: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峰

(刘俊峰)近年来,安康机务段紧跟上级要求,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结合实际,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大力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打造诚信文化。

该段建设文化长廊、主题文化墙,定期开展主题活动,探索运用“聚焦基点、挖掘亮点、肯定优点、丰富项点、彰显特点”的宣传方法,深入挖掘干部职工诚实做人、诚心待人、诚意助人、诚信尽责的感人事迹,广泛宣传,凝聚干部职工正能量。

该段通过打造“闪光台”“风采板”“光荣榜”等诚信文化平台,先后评选出500余名事迹突出的优秀职工,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寻常中的善良、平凡中的伟大、普通中的高尚,让大家对讲诚信、有诚信、守诚信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形成了安机人的道德新风尚。

该段还将弘扬传统美德和“智慧安机”建设深度融合,建立职工职业信用评价机制,完善职工个人诚信档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职工素质诚信平台”软件系统。这个系统包括职工社会活动、安全业绩、岗位技能达标等数据信息,通过动态更新、自动分析、综合评判和差异化管理,将职工诚信评价结果与评先评优、晋级升值等挂钩,让大家对“守信激励、失信约束”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和更加深刻的认知。

今年,该段组织开展首届“十大诚信安机人”评选活动,从职业信用评价为A+级别的干部职工中,公投、公推出10名诚信先进典型;通过制作灯箱、编印书籍、组织宣讲,形成这些先进典型的个人名片,并在12月1日举行隆重的表彰大会,邀请劳动模范为这些先进典型颁奖,将道德建设推向了新高潮,引导大家自觉传递正能量,主动把工作中的好习惯、好作风带回家庭、传入社会。

该段机车司机张辉平说:“在我们段,老实人不仅不会吃亏,而且还会被重视,这样的环境让人心里踏实、满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