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智库”为调图出谋划策

2016-12-12 08:1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李港兴

(马常宏 莫育杰 李港兴)12月5日,南宁铁路局党委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凤岭讲坛”技术党课。讲台上,运输处技术科科长方中茂侃侃而谈,讲解全局列车运行图现状与优化情况;讲台下,局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专心聆听,时而发问,互动学习。

这是南宁局专家咨询组针对即将到来的调图而开设的“南宁铁路局列车运行图的现状与优化”专题技术党课的一个缩影。方中茂作为铁路局专家咨询组成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全局现有列车运行图的概况、线上能力、点上能力,以及2017年1月5日调图的变化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和深入分析。

仅3年时间,南宁局动车通车里程超过1800公里。随着高铁大规模开通运营,全局科学决策面临许多新问题和新考验。为提高全局重大决策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今年8月底,这个局从安全生产等13个专业中遴选出25名优秀人才组成专家咨询组,打造高水平的“智库”团队。专家咨询组成员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的研究,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为全局重大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科学优化列车运行图,最大限度发挥铁路设备能力,提升运输效能,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南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