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的管制与旅客正规购票,是打击“票贩子”的一记重拳

2016-12-11 21:1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针对2017年春运来的早的特点,为给广大旅客创造一个良好的购票环境。从12月1日开始提前组织开展了打击倒票的“猎鹰-2017”战役。截止目前,共破获倒票案件147起,抓获票贩120名,打掉倒票团伙窝点16个,查缴车票1.2万余张,查破制假贩假案件10起,收缴假票8000余张。(高铁网)

众所周知,春运期间一张返乡票的“火爆”程度不亚于新出炉的苹果7手机。然而,它却比手机更温暖,因为它是回归温馨港湾的“船票”。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人因为抢不到这张“船票”望洋兴叹,也有不少人为了这张“船票”铤而走险买“黄牛票”、“假票”想以此蒙混过关。归心似箭的心情可以被理解,但是千万谨记不能够剑走偏锋,不然可就真的“摊上事儿了”。

近年来,“倒票”、“假票”等事件层出不穷,不少旅客深受其害。铁路部门的管制力度不断地加强,不留余力地打击这种行为,保障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近日,北京铁路警方通过摸排线索,发现一网络平台频繁订、退火车票,而且退票频次较高,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立即抽调15名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调查,警方不仅获得了该网络平台涉嫌倒卖火车票的大量证据,还摸清了该网络平台参与人员的活动规律。一举捣毁了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订票、囤积火车票的窝点,4名嫌疑人当场落网。现场缴获火车票2819张、票面价值近50万元。与此同时,济南铁路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济宁市太白湖区某居民楼查处一伪造火车票窝点,查获涉案人员3名,当场缴获用于伪造火车票空白票版7754张。

打击“票贩子”的同时,铁路部门为迎战2017年春运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运力安排方面,沪昆高铁、郑徐高铁、渝万高铁等3200多公里铁路新线投入春运,使高铁成网效应将得到充分发挥;在人员、设备调配方面,铁路部门增加自动售取票机2397台,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改善旅客购票体验,尽最大的努力将远在异乡的旅客送回他们的家乡。

此次,铁路部门捣毁了“票贩子”的窝点只是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步,如果想彻底断了“票贩子”的钱途更需广大旅客的一臂之力。走正规途径购票,学会拒绝,不给“票贩子”可乘之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