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长的快乐

2016-12-11 00: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芬 陶伟

时光匆匆,转眼年尾将近,从校园步入社会近半年。从学生转变成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的一名员工,从江城武汉来到新疆哈密,半年的工作和生活,感受到的是成长的快乐。

2016年7月25日,参加完建设分公司为新员工精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后,来到千里之远的新疆哈密项目部,初到这里我没有感到孤独和寂寞,感受到的是项目部大家庭的温暖。项目部领导为我专门安排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总工作为我的师傅,指导我从事工经工作。师傅耐心细致地给我讲解工经工作的职责和注意事项,让我对工经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工经核算与项目的成本管控息息相关,一枚小数点的误差甚至会给工程项目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我从入职的第一天就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务必做到严谨细心,经手的数据都必须精准无误。为此,对于需要统计的概算价我都会核对两遍,确保两次数据相同;此外,每天到办公室后我都会在便签纸上写下当天要完成的任务,以防止工作疏漏,同时也能更好地进行时间分配和管理。刚开始对于工作比较生疏,完成上一步后,不知道下一步该何去何从,当目光和表情茫然时,师傅安慰我别着急,教我如何看图纸要点,如何细看合同重点,于是我从最基本的图纸和合同开始学习,了解工程概况和合同内容,学习各类表格数据的填写,渐渐地对工作步骤有了逐步了解和具体操作。回顾刚来项目部,从被动接受领导的任务安排到现在自主安排工作计划,从需要借助他人帮助到自己能够独立和劳务队进行劳务结算,从生疏到娴熟,学习的过程有点苦涩,但成长的速度又让人倍感欣慰。如今在师傅的关心帮助下,我已经能胜任工经工作了,有时还能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赞扬,成长的快乐游走于身体的每个细胞。

真诚感谢项目部的领导和同事们,因为有您们的帮助,让我从书本理论知识走到实践操作,让我成长的步伐越迈越坚实,同时也感受到成长带来的快乐。 (赵芬 陶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